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港城多云时相伴雨水常串门 注意防范强雷电天气
2018-07-03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转眼,已到了今年下半年的第三天了。这几天,身边不少人在跟上半年告别,并为下半年加油打气。不知道大伙儿年初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多少?炎炎夏日里,不妨静下心来,为已经开始的下半年做个规划。只要有目标,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重新冲刺新的目标的开始。而对于“雨水”来说,似乎它也是这么想的,因为它要再次冲刺“大满贯”的目标,真是斩不断的雨丝,望不穿的阴雨天。在前两天短暂休整后的雨水,这周又发起了第二轮攻势。昨天上午,我市天气还不错,太阳出来露了一下小脸,但是过了中午之后,天色就开始暗沉,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好在气温非常宜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只有26℃~27℃,这样的清凉,实属难得。

  市气象台表示,昨天我市的阴天还不算什么,接下来的雨,大家才要小心。昨日,当看到市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不少人瞬间就“有点慌”了,因为预测显示,一周7天,我市几乎都是雨雨雨。

  根据预测,本周7月3日到4日我市阴有阵雨或雷雨,7月5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主要降水在7月4日夜里,7月6日多云,7月7日到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本周需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不仅是我市,从全国来看,今后三天我国降雨范围依然广泛,主雨带位于四川盆地、陕西南部到黄淮南部、江淮这一线,这一带将自西向东遭遇大到暴雨甚至大暴雨的袭击,需要关注地质条件复杂的地区可能会发生的地质灾害风险。

  今天,阴雨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东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28℃~29℃。从气温上来看,本周比较清凉,最高气温29℃~30℃,人体感觉还是有些闷热。接下来的日子,大家出门还请常备伞来应对天气。

  学生们现在已经放假在家,本周多雷阵雨天气,大家一起出去游玩可能会受点影响,出门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别忘记带好雨具。同时,近期空气相对潮湿,易于蚊虫繁殖,大家去公园、户外活动等草木茂密的场所时要注意防其叮咬。若是被蚊虫叮咬,咬处很痒,可先用手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

  说到夏天的雨,由于总是带来潮湿与不便,总是惹来许多抱怨。其实,夏季的雨,也有它的一番风景。与其嫌弃,不如换种心境,微笑迎接雨水吧。带着诗情画意去城市中踏青,享受雨水带来的独有韵味。(记者 赵梦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