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路边鲜艳的果子诱惑 男子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采摘
2018-07-02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在高速应急车道上停车,车上司机却在几分钟之后才露面。原来这是受不了路边颜色鲜艳的果子诱惑,下车翻越护栏去摘紫李了,而“悲催”的是采摘的竟然是不适宜食用的观赏李子。6月29日,在长深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这一幕,让高速民警哭笑不得。

  6月29日上午8时40分许,高速五大队民警驾驶警车沿长深高速开展例行巡逻时,在长深高速上行1663公里处,发现一辆冀J牌照的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没有人,而在车辆附近并未放置警示牌。正当民警准备通过“警务通”查询该车信息的时候,两名男子翻越高速护栏向警车跑来,并一直说车辆是他们临时停放的,只见两人手中还有刚采摘下来的果子。

  民警询问检查后了解到,这两名男子是河北人,该车驾驶员自称听其他大货车司机说过,长深高速道路两侧的果子鲜甜多汁,非常好吃,他们这次正好行经长深高速,就想碰碰运气。没想到开到此地时,发现高速右侧恰好有果园,便把车临时停放在应急车道上,索性下车翻越护栏,直接到果园中采摘,几分钟的时间收获颇丰。

  民警发现二人采摘的紫李是观赏果,并非果园里的果子,不适宜食用,且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紧急通道,不能随意占用。根据交通法规,非紧急情况下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要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目前正是各类水果成熟时期,过往司机切勿为了贪图美味而在高速路上随意停车,这种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随意摘果子也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记 者 何玢 通讯员 金涛 许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