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展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2018-07-02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主体、维修经营者、仓储的监督及网络销售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假冒伪劣和无厂名厂址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经营者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全市各基层市场监管分局人员将重点检查各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主体、维修经营者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是否存在“无厂名厂址”情况,有重点地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质量抽检工作。此外,还将畅通维权渠道,依托12315投诉举报平台,对涉及电动自行车咨询、投诉、举报信息及时受理和处理。与此同时,大力推进“诉转案”工作,认真梳理分析消费者投诉举报内容,筛查违法线索,对投诉举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调查或移送移交。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依法核查,对涉嫌违法经营行为和对抽检中发现的销售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商品行为坚决予以立案查处,并及时将处罚信息录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施联合惩戒。此外,还将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完善信息抄报、案件协查、案件移交等工作机制,对在整治过程中发现构成犯罪的行为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廖智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