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乡村新“食”尚 倾巢出动逮“姐猴”
2018-07-02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彦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昨日夜幕降临,东海县双店镇大小村庄周围的杨树林里无数手电筒的亮光闪烁晃动,男女老少倾巢出动,擦亮眼睛扑捉破土而出、刚刚爬上树的姐猴(金蝉猴)。近一段时间,“逮姐猴,尝美味”成为乡村里的流行语,村民有趣的“夜生活”,增收的好门路。

  据悉,由于姐猴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它的蛋白含量高达70%以上,脂肪约7%,维生素及各种有益微量元素均高于一般肉类食品。不仅当地人很喜欢食用,拿到城里的菜市场、饭店价格不菲。据村民讲,正常情况下每晚逮个100多个,遇到运气好的还要翻番。宋庄村有个叫宋洪举的村民,不愧是个扑捉能手,人家逮一个姐猴的功夫,他可以逮到十个,眼尖手快,自有一套扑捉“绝活”,每天晚上夫妻俩可以捉到五六百只,自己不舍得吃,都卖给开着小轿车穿梭于乡间收购的经纪人了。好家伙,按6毛钱一只计算,一个晚上二三百块钱稳稳进了腰包,比在建筑工地干一天的收入还腰多,更重要的是活动了筋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