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全面加强犬只防疫管理 划定限制养犬地区
2018-06-29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和市农委联合发布文明养犬通告,划定限制养犬地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有效控制动物狂犬病疫情发生,防止狂犬病由动物向人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市农委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犬只防疫与日常管理。

  组织开展免疫注射

  市农委畜牧兽医站认真落实一年一次的集中免疫加全年补免制度,各地在豢养犬只摸底的基础上,在城区设置固定免疫注射点,在乡村将防疫人员组成小分队上门服务,开展免疫注射。各地在实施免疫注射的同时,详细登记犬只日龄、品种、毛色等信息,做到一犬一证,确保犬免疫证发放、建档率达100%。

  做好防疫物资购置

  市、县动物疫控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狂犬病灭活疫苗的采购,确保疫苗采购程序合规和疫苗质量。犬免疫证的格式全市统一,由各县区兽医主管部门或动物疫控机构统一印制,免费发放。此外,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毒,要求防疫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工作,以防被犬伤害。

  印发文明养犬通告

  市农委与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三部门联合发布文明养犬通告,并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社区、居民小区等处张贴2000余份。通告明确了市辖区建成区范围为限制养犬区,提倡依法文明养犬,不虐待和遗弃犬只。

  召开犬只管理座谈

  6月26日,市农委畜牧兽医站召开犬只管理座谈会,邀请市、区动物疫控机构、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及兽医专家,以及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重点讨论、研究市区禁养犬品种、城区犬只定点防疫问题。(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蒋向君 董燕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