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点”着力抓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2018-06-28 2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立足非公企业实际,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以“3点”着力抓党建,压实责任建强组织,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推动园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消除空白点,在组织体系上抓实“两个覆盖”。坚持企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建强组织不放松,大力消除“空白点”。一是扩大党组织覆盖。采取单独组建和联建相结合,外力推动和企业内动相结合,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优化联合党支部编组方式,把党组织建在企业内。二是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对没有党员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采取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先行组建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组织方式,积极开展党的工作,选派了20名党建指导员到园区非公企业指导开展党建工作。

  扭住着力点,在彰显先进上发挥“两个作用”。紧紧扭住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这个“着力点”,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一是党建促发展。把党组织活动融入非公企业经营管理和文化建设当中,互促共赢。二是活动聚合力。开展“党员先锋行”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助教义诊、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党员作风更严实了。

  筑牢保障点,在整体推进上加强“两个保障”。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筑牢经费保障和阵地建设“保障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一是多措并举保经费。建立多渠道筹措、多元化投入的经费保障机制。有经营收入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工作经费,列入本单位管理费用,在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前扣除。二是“六有”标准建阵地。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完善和新建了5个党组织阵地建设。

标签:海州工业园;非公企业;阵地建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