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幸福路街道:“三向发力”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
2018-06-28 2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王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 王书)近期,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以规范社区干部管理、提升业务水平作为突破口,“三向发力”全面推进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切实有效增强社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首先是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社区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按照学习型党委、学习型支部的要求,整合社区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定期对社区干部实施规模化、正规化、经常化的教育培训。开通“幸福领航发布”“文化社区心连心”等3个党员学习微信平台,定期开展“社区书记沙龙”“周五学习日”“党建微课堂”等党员素质教育活动,创建干部交流平台,建立干部论坛,强化干部之间的工作沟通和相互融合。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我为幸福路发展做什么”为主题,实际深入剖析,促进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高社区干部队伍整体思想政治素质。

  其次是引入“兼职委员”,为社区干部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搭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驻区单位党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特色党小组、楼栋党小组“1+5+X”服务型党组织架构,聘用10名驻区单位、共建单位人员进入社区党委担任班子成员,与“兼职委员”达成共识,通过认领“责任田”方式划分职责范围,明确职责权限。各社区在推行“大党委”制基础上,带动区域内各类驻区单位代表积极参与区域党建、社会、民生、维稳等事务,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再者是完善激励机制,增强社区干部队伍活力。制定《幸福路街道社区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和《幸福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意见》,创新“自述自评、社述社评、社述街评”为主要内容的“三述三评”社区干部管理考核模式,为社区干部搭建房屋征收、招商引资等一线岗位平台,科学评价社区干部工作实绩,将考核结果与社区干部的报酬待遇、选拔任用直接挂钩,激发社区干部队伍做事干劲、闯劲、创劲,促进社区工作水平上档次、街道综合实力有提升。

标签:幸福路;三向发力;社区干部;队伍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