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切割机“咬”住男子手 消防成功破拆
2018-06-21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6月19日18时11分许,东海县绿苑小区一名年轻男子因切割机操作不当,左手手指被绞进切割机里,情况危急。东海县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被困男子左手的大拇指已被切割机割掉,其余四个指头被绞进了切割机的轮盘里,鲜血从切割机里流出,如不及时救援,后果不堪设想。120医护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因现场医疗设施有限,医护人员表示需尽快送往医院救治。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两名消防队员迅速带上破拆工具,随救护车赶往医院,做好救援准备。

  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受伤男子的无名指和小拇指被卡在了切割机里面,无法动弹。由于事故机器使用年代较久,螺丝都已锈死,无法对其进行拆卸,加之切割机体积较小,可供救援人员操作的空间十分有限。经过消防指挥员和医护人员的讨论研究决定,由医生注射麻醉后进行拆卸,从卡住男子指头的下方机体周围入手,先用活动扳手对机壳进行简单拆卸,待拆卸完毕后,再利用螺丝刀、剪刀等工具一点点撬开,同时做好观察,防止破拆时碰到伤者的手,对其造成二次伤害。

  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地对切割机的机体进行破拆,随后卡住伤者手指的部件也被成功拆除。经过消防官兵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男子的手终于被成功取出,随后医护人员赶紧对其伤情进行后续处理。(记者 武娜 )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