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2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上街 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2018-06-21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最近,不少市民注意到,市区路口除了执勤的交警,还多了些穿红马甲、拿着小红旗的劝导员,他们就是文明交通志愿者。6月15日至7月15日每天早上7:30-8:30、下午17:40-18:40,市机关工委组织70余家机关单位每天派出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市区72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昨天上午8时许,正是上班高峰期,各路口已经有不少志愿者“严阵以待”。“大爷你稍微等一下,不能闯红灯穿越马路。”在苍梧路与郁洲南路交叉口,绿灯秒数只剩下最后两秒,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着急想过马路,却被两名志愿者拦下,当绿灯亮起时,其中一名志愿者搀扶着老人过了马路。

  据了解,在这个路口劝导的是来自团市委的志愿者。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建升介绍,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团市委安排了两名党员志愿者,每天早上7时30分来到路口,对过往的行人与车主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当天8时20分左右,道路上的车辆逐渐多起来,不少电动车车主有些“不安分”,越线停车、抢最后几秒绿灯的情况时有发生。“真正走上街头,参与到文明交通劝导的活动中来,才发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存在很多不文明现象,需要更好地劝导。”站了一个小时,一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只有提高市民整体素质,才能真正做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

  志愿者统一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使用指挥旗,每个十字路口有4名志愿者,较小路口、丁字路口安排2名志愿者,在现场配合交警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主要劝导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非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越线、走快车道;机动车(特别是二轮摩托车)占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行驶等行为。同时,志愿者还将积极宣传文明交通规范,倡导文明礼让,呼吁广大市民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记者 何玢通讯员 金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