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四个一”工作法让履责记实全程留痕
2018-06-21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学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陈学明)“截止5月31日,区委领导班子共填报28条,区纪委领导班子共填报45条,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共填报366条,记实条数位列全市六县区第一。”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对全区“两个责任”履责记实信息平台维护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那一组组亮眼的数据,充分体现了该区“一单、一群、一报、一会”的“四个一”工作法取得的成效。

  “一单”,即制定《连云区关于完善“四清单一平台”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通过文件形式明确了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具体任务、要求,提供了履责记实依据,让履责记实人员有的放矢,照单履责记实。

  “一群”,即建立“连云区履责记实平台”QQ群,每周梳理、分析履责情况,形成《履责记实督办单》,列明问题清单,及时查找不足,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记实真实、及时、准确、规范。今年以来,已下发《履责记实督办单》 16条。

  “一报”,即定期发布《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填报情况通报》,每月通报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填报情况,提交区委主要领导审阅后下发,通过通报倒逼相关责任人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压力传导到位,建立有效跟踪督办机制。

  “一会”,即每季度召开履责记实工作联席会,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带着问题上会研究讨论,加强学习交流,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法,互通录入情况,研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落实“两个责任”能力及履责记实水平。

标签:连云区;四个一;履责记实;全程留痕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