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00多只爱心粽子 传递关爱传播友谊
2018-06-19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式各样的端午节活动温情上演。6月16日下午,一场热闹的“情系端午节 温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市消防支队开发区消防大队院内举办。来自全市9家志愿者组织的9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

  这90多名志愿者分别来自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市消防支队开发区消防大队、市残联聋人协会、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会计系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志愿服务队、市开发区朝阳街道团工委志愿服务队、市振兴桃园宾馆志愿服务队、连师专智贤实践小分队等9家志愿者组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一分组,剪线、烧水、洗粽叶、洗鸡蛋等分工有序。近2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共包了2600多只爱心粽子。

  虽然天气较热,但是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收获快乐。更重要的是,这些爱心粽子、爱心鸡蛋将被送到市开发区中云、范庄、博爱康复中心、朝阳街道韩李社区、西庄社区的50名特殊儿童、20名残疾人、10名孤寡老人、10户特困家庭中。除此之外,还送给30名消防战士以及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的36名老挝大学生手里。

  “能吃到志愿者们包的爱心粽子,真是太感动了!特别香甜!”当天,在收到志愿者们送来的爱心粽子、爱心鸡蛋后,残疾人、孤寡老人们特别激动。

  这次送温暖行动让很多的特殊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特困家庭成员、消防战士们感受到端午的快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来自江苏财院的36名老挝大学生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国志愿者们的友情和热情。(记者 杨锐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