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到民警 他们溜下车取了个东西
2018-06-19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近日,在东海县晶都大道和迎宾大道四岔路口,县交警大队牛山中队的民警正在沿路排查无牌轿车,发现一辆轿车突然停下,车上的人偷偷将盖在车牌上的“遮盖”取了下来……

  当日8时,牛山中队民警在路面执勤。这时,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在距离执勤交警100米处停了下来,紧接着下来两个人在车前车后做了几个小动作,然后上车继续行驶,这一切被警觉的民警拍了下来。

  原来,这两人下车是取车牌遮挡物的,在铁的事实面前,驾驶员丁某对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道出了事情的缘由:因为经常违章,怕被罚扣分,所以他才想到把号牌遮挡起来的歪点子。

  之后,执勤民警依法对丁某做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

  整治行动中,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城区无牌轿车上路行驶的规律特点,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查控力度和宣传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无牌轿车。今年以来,东海县交警大队已累计现场查处无号牌轿车违法行为11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违法行为3起,被查处的驾驶人驾驶证均被记12分。

  法律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性记12分并罚款200元。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第九十五条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处罚金200元。(记者 王瑞 通讯员 杨百洋)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