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端午,港城人安康惬意嗨
2018-06-19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端午期间,港城天气晴朗,市民的出行有力带动了消费市场的活跃。小长假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40家监测的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达约7800万元,同比增长10%以上。花果山、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海上云台山以及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等17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7.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55.8万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 8%和11.12%。

  这个端午节,港城清凉消费升温

  端午节小长假,粽子成为食品类消费宠儿。各大超市内,既有各种品牌、各种风味的粽子,也有糯米、红枣、粽叶等原料,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今年端午节天气晴朗,市内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紧抓销售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的优惠促销活动,满赠、打折、返现、直降等活动层出不穷。除粽子外,夏季来临,服装与空调等家电也成为另两大消费热点。据了解,节假日期间,苏宁电器端顾客络绎不绝,销售额明显上升,三天销售超360万元,中央百货实现销售额超400万元。

  端午节小长假正值高考结束之时,不少学生家长带领孩子市内短途旅游放松,加上周边旅客及世界杯的火热开赛,繁荣了港城旅游餐饮市场,促进了旅游、餐饮业销售收入的增长。各餐饮企业在菜品花样、个性服务等方面推陈出新,推出以粽香菜肴为重头戏的特色菜品和家庭宴、团圆宴、聚会宴、婚宴等主题饮食。一些餐饮老字号和特色餐饮企业餐位紧俏,上座率均超八成,销售额同比超过14%。

  家门口的民俗文化游受青睐

  端午假期到,艾草香味飘。今年端午节我市多个景区都为广大游客提前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以及精彩纷呈的亲子互动节目,吸引了很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和亲人一起享受假期的美好和惬意。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中高考结束,连岛海滨度假区针对考生们推出了诸多优惠政策,再加上天气越来越炎热,赶海玩沙成为很多家长带孩子放松休闲的首选。小长假期间,连岛海滨度假区接待游客11.77万人次,同比增长11.78%;花果山景区和海上云台山、渔湾、孔望山等景区也都迎来了游览高峰期,其中花果山景区三天游客接待量5.36万人次;海上云台山、渔湾、孔望山景区三天游客接待量分别为1.65万人次、1.41万人次和2.7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受到游客的喜爱。大伊山景区为广大游客送上了精彩绝伦的佤族特技秀和佤族山歌会,就如踩玻璃渣、吃火吐火、踩钢刀,更有狂甩头发99次的佤族特色舞蹈———甩发舞,让广大游客在游山玩水的同时大饱眼福。潮河湾生态园举办了包粽子比赛以吸引游客。因此,三天小长假期间,潮河湾生态园的游客接待量达到了1.67万人次,同比增加119.74%。

  自驾游成市民出行主要交通方式

  虽然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但晴好的天气依然阻挡不了人们外出游山玩水、走亲访友的步伐。据市路网中心监测,16日至18日我市境内国省干线车流量增长8%左右,普通干线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达到1.1万辆左右。从车型分布来看,节日期间小客车出行占比比平时有所上升,达到75%左右。可见,自驾游已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3天内,市区两大公路客运站、连云港火车东站、连云港机场共发送旅客约5.1万人次。

  16日上午,连云港火车东站迎来客流出行高峰。票房值班人员介绍,从售票情况来看,连云港东至北京、汉口、宝鸡等方向的长途火车票已经售罄,短途以徐州、上海方向比较热门。截至18日下午5时,东站当日发送旅客5507人次,整个小长假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4%,客流以旅游、探亲为主。

  市区两大公路客运站也出现了客流下降的情况。两站3天共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同比下降20%左右。从客流成分来看,探亲流占据出行主力,南京、淮安、无锡、苏州、上海等为加班车较多目的地。

  机场方面,小长假吞吐量为1.2万人次,比去年增长50%。北京、上海、深圳、重庆、兰州、乌鲁木齐、大连等城市成为市民打“飞的”热门方向。(记者 周莹 王文 徐黎一)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