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超1.5亿防洪20年一遇 南六塘河疏浚一期水下工程通过验收
2018-06-14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6月14日上午,三台大型挖掘机一起发力,不一会儿就将灌南县南六塘河北侧的大坝挖开,河水迅速沿河道顺流而下,标志着该河道疏浚一期水下工程顺利完工。据介绍,此次南六塘疏浚一期工程共投资1.525亿元,建设标准为排涝10年一遇、防洪20年一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南六塘河河道疏浚工程及沿线建筑物拆建、改建工程等。

  南六塘疏浚一期工程开工以来,施工方灌南县水建公司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克服了战线长,矛盾多、工程量大等难题。投入一百多台挖掘机,两百多台拖土机,一百多台推土机,每天加班加点,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土方110多万方,防护坡5.9公里,赶在汛期到来前完成水下工程任务,保证了灌溉用水和航行需要。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序时进度,倒排工期,确保8月底完成全部水上工程。

  据介绍,南六塘河是新沂河以南主要排涝河道,涉及淮安市淮阴区、涟水县和灌南县。此前河道多年未疏浚,淤积逐年递增,河床过水断面缩小、排水能力降低,涝水难以排除,行洪能力差,沿线涵闸、泵站等建筑物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老化严重,带病运行。今年9月份,将实施二期工程,确保明年5月底通水,明年9月完成全部工程,造福沿岸百姓。(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荪 徐建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