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精准施策助推“两新”组织党建高质发展
2018-06-14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立芹 莫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立芹 莫娜)近来,为破解全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难题,推动“两新”组织党建见实效,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建新高度。

  首先开展专项排查,摸清底数。浦南镇组织统计、招商、财政等部门联合开展排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开展两新组织党建情况排查,掌握企业的实际运转情况、党组织建立情况、党员数量等,共排查非公企业106家,其中缴纳社保71家,未缴纳社保35家,建立党组织7家,社会组织共6家,均未成立党组织。

  其次聚焦党组织设置、提高覆盖面。注重边排查边组建,有3人及以上党员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时单独组建党组织,对于由1-2名党员的,及时建立联合党支部。选派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负责指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具体问题;依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党的工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再者培育党建示范点,强化典型引导。“两新”组织作为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重点建设。在“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建设中,按照党支部标准的要求,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并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和推广,带动和引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他们还丰富党内生活,挖掘党员闪光点。针对互联网企业年轻人多、工作生活高度依赖网络的特点和实际,积极探索适应互联网企业的特色活动方式。线上侧重开展经常性网上互动,打造以天马Q币、“网络e支部”、微信群、网上党校等为主要形式的虚拟活动平台,线下侧重落实党组织基本生活制度,建设规范的活动场所,推动区域内共享共用,激发党员参与的积极性。

标签:浦南镇;精准施策;“两新”组织;高质发展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