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妈妈接女儿放学将3岁儿子锁在9楼家里 他独自爬出了窗户
2018-06-13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12日下午5点钟,东海县钱塘玉景园小区的保洁员王士红像往常一样,清扫着小区的垃圾。突然一阵孩子的大哭声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循着哭声传来的方向抬头看去,“天哪,这小男孩怎么爬到窗户外面了啊!”只见32号楼9楼的窗户外面居然站着一个男童!该男童头被防盗网卡住,脚踏在仅有20厘米宽的台子上,随时都有掉落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看到这种情况,王士红连忙跑去物业公司喊人帮忙。“快,有个孩子爬到窗户外面了!”小区金壹物业公司的庄志伟、冒双双等几名工作人员听到这个消息后,迅速赶到楼下,一边想办法,一边拨打消防支队、公安和120急救电话。庄志伟组织小区围观居民准备被子在楼下接着,以防男童坠落。他又找来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9楼试图撬开门锁,准备从屋内展开营救。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对于营救男童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每过去一秒,男童就离危险就更近一步。在撬门锁和等待消防队员救援的短暂等待时间里,男童已经没有了力气,双手脱离了防盗网,浑身开始不停地颤抖。站在楼下的居民不断地呼喊着:“小朋友,抓住啊!妈妈马上就回来了,你要坚持住啊!”

  正当众人心悬到嗓子眼的时候,男童的妈妈赶到了现场。看到这样的情景,她差点吓晕了过去。原来,男童名叫佑佑,他的妈妈去一桥之隔的幼儿园接男童的姐姐去了,就把佑佑单独锁在家里。没想到短短的几分钟时间,佑佑竟自己爬出了窗户。

  消防官兵以最快地速度赶到了现场,他们先是试图从八楼窗户将男童救出来,但是由于窗台太窄,没有着力点,只得放弃。最后,消防队员和居民们合力砸开9楼的门,切割掉部分防盗网,终于成功将佑佑救出。

  事后,经过120急救中心的检查,佑佑除了惊吓过度外,身体并没有受伤。大家看到孩子成功获救,也都松了一口气,纷纷为物业公司和消防、公安、急救中心的快速反应“点赞”。

  一位小区居民说:“真的是太危险了,多亏救援及时,大家心往一处使,想各种办法,真是万幸啊!”

  “当时没想别的,就想着一定要想办法把孩子救下来!”庄志伟事后说道。

  此次救援行动从发现到救出男童,耗时20几分钟,共出动消防官兵6人,警察4人,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4人,还有物业工作人员和很多小区的热心居民也纷纷投入到营救男童的队伍中。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男童从危险的边缘救了回来。

  佑佑的爸爸左先生事后告诉笔者:“当时电话通知我时,我还在上班。一下子腿都软了,马上赶回家去。真是多亏了大家,后果不堪想象……”说着说着,左先生的眼泪不禁掉了下来,“真是太感谢了,语言已经不足以表达我的谢意!”

  虽然这次突发事件是虚惊一场,但也给广大家长提了一个醒,不要让幼儿独自留在家中。儿童的生命安全不容忽视,需要引起每个家庭的重视和关注。(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高小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