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态环境部领导来连 项雪龙陪同调研
2018-06-11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昨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来连就核电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长利,省环保厅副厅长周富章,市领导项雪龙、王东升、徐家保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田湾核电站位于我市连云区田湾,厂址规划建设8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单机容量106万千瓦)和二期工程3、4号机组(单机容量112.6万千瓦)均采用俄罗斯VVER-1000改进型核电机组,是中俄两国核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在听取田湾核电站情况汇报后,刘华首先对田湾核电站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田湾核电站在推动江苏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广大核电工作者继续高水平推进已建项目持续运行,高质量建设在建项目,努力推动田湾核电站健康、安全、稳定发展。

  就做好核电安全工作,刘华指出,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纳入国家总体安全体系,写入国家安全法。广大核电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维护核安全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高度做好核电安全工作,不断查弱项、补短板,夯实核安全基础。要坚决贯彻落实核安全法相关规定,确保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到位,切实担当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严慎细实”要求,将核安全工作做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及时优化运行规程,确保运行安全。要高度重视在建项目的系统设备调试,严格按照调试大纲要求扎实做好调试工作。要高质量做好在建项目保障工作,构建环境良好、质量优良、环保规范的施工现场。

  刘华要求,广大核电工作者要做好核电项目的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护工作。相关环保部门要加强监察督导,及时跟踪监测,确保将田湾核电项目建设成为环境友好型的典范工程。要加强核电科普宣传工作,让群众成为核电事业的支持者、拥护者,推动核电事业可持续发展。(周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