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推进小区文明创建 三年打造60个示范小区
2018-06-11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为全面做好住房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促进住宅小区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日前,连云港市住房局出台了《连云港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三年打造60个文明示范小区,完成82个老旧小区改造,实现物管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全覆盖等目标任务,确保2020年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市考核。

  今后三年,全市住房系统将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线,着力提升住宅小区文明程度,着力保障住宅小区安全管理,着力促进住宅小区宜居发展,全面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安全舒心、文明宜居”的住宅小区,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将按照2018年攻坚突破、2019年基本达标、2020年冲刺迎检的基本行动步骤,根据各项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抓落实、抓推进、抓提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的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到2020年以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验收。”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计划,2018年,我市将重点围绕物管小区重点难点问题,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对照创建标准,瞄准创建差距,补齐创建短板,扫除创建盲区,强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全年新建20个文明示范小区,住宅小区文明城市创建达标率达到80%以上。2019年,我市将进一步巩固住房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发挥文明示范小区带动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以典型促进提升,全年新建20个文明示范小区,住宅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指标基本达标。2020年,在基本达标的基础上确保住宅小区保持常态化管理,重点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等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

  为了做好创建工作,我市将着力整治住宅小区环境卫生,确保小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无乱推杂物、无乱搭电线、无乱停车辆、无乱贴广告、无破损道路。着力提高住宅小区安居水平,配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做好小区内共用安全设施设备管理工作,确保小区内共用设施设备完好并正常使用,无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楼道内无电动车堆放,人防、技防、安防等水平符合创建要求。着力提升住宅小区文明程度,以省级、市级物业管理示范小区为基础,着力推动文明示范小区建设工作,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打造60个文明示范小区,扩大文明示范小区覆盖面。

  同时,还将有序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利用三年时间实现物管小区垃圾分类管理全覆盖。着力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三年完成82个老旧小区改造。此外,还将采取引入市场化管理、社区托管或业主自治等模式,对经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实施长效管理,力争到2020年全市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100%。(王怀诗 赵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