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毕业游”带热旅游淡季市场 准考证可享受优惠
2018-06-11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介于春季旅游旺季和暑假旅游旺季之间,每年6月,旅游市场会进入短暂的淡季。不过,随着高考落下帷幕以及即将到来的中考,连云港市各大旅行社纷纷瞄准“毕业游”市场,推出适合考生的旅游线路,有些线路的优惠力度还不小,在一定程度上带热了目前的旅游淡季市场。

  考完说走就走周边游成首选

  “毕业了,去旅游吧!”随着高考的结束,高三毕业生成为这个夏天首批迎来“解脱”时刻的学子,不少同学会以一场难忘的旅行释放学习压力,向中学时代告别。为此,我市各旅行社展开了一轮专为毕业生定制的“考后放松游”市场争夺战。

  “毕业出游季,原价698元/人的山西太行山八泉峡漂流,18岁以下凭中高考证件立减100元”“常州恐龙园+嬉戏谷两日游520元/人,中高考考生赠送水世界,凭准考证还能再减不少钱”……最近,类似的“毕业季”促销随处可见。市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上周开始,他们便把目光瞄准了毕业季市场,除了省内周边减压游外,还开辟出海滨游、草原游、名校游等远途线路以及新加坡、泰国等出境游线路。“不过,因为高考成绩还没下来,再加上还要和同学们聚餐话别,两三天的周边游成为毕业生在考后减压放松的首选。”

  据记者了解,很多学生喜欢去海边、游乐园,峡谷漂流也颇受欢迎。如日照、威海、蓬莱等海滨城市三日游,常州恐龙园、水世界二日游等周边游,很受学生们的青睐。

  毕业季恰逢端午家长“拼假”带考生出游

  今年高考考后游报名潮出现一个新特点:高考过后恰逢端午小长假,部分家长趁机“拼假”出游放松,与孩子一同加入考后游大军。

  从女儿读小学开始,每年都将年假放在暑假的朱女士,今年决定趁着端午小长假“拼假”带孩子出行。“请两天假,和端午小长假拼成5天长假,我准备带她去香港转转。”朱女士表示,考后游、毕业游不但是一种解压的好方法,也能让孩子增长见闻。考后出游可以避开暑期旅游旺季,不仅价格实惠,舒适度也更高。

  高考刚一结束,我市旅游市场的毕业游、考后游就开始风生水起,提前点燃暑期游热潮。6月的旅游市场,学生团最为火爆,学生哥、学生妹将是最壮观的一支出游大军。

  我市景区(点)针对准考证的优惠也不少

  除了各大旅行社推出毕业游优惠外,我市不少景区(点)也都在近期推出针对广大毕业生的优惠政策。灌云潮河湾景区在6月10日和11日两天,针对高考考生推出门票半价优惠;东海温泉大酒店在6月10日至9月8日期间,重磅推出“快乐暑期,开心一夏,畅游温泉,唱出精彩”的“毕业季”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凡是住店或用餐学生,凭学生证、中高考准考证或大学录取通知书,都可以无限唱,同时所有场次均可享受128元价格,还赠送包括游泳套票、精美果盘等在内的268元礼品。

  连岛景区游艇俱乐部在6月的“毕业季”,也开始放大招。其中海上单项项目在6月份均可享受8折优惠;小团体10人组合,乘坐帆船可享受原价1000元折后666元的劲爆价;3人以内的家庭套餐帆船,也可享受198元劲爆价。此外,针对高考考生和中考的学子,连岛景区还特推出6月凭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畅游主景区的优惠政策。(侍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