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坝镇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创卫管理
2018-06-11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晔 王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郭晔 王迎)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举措将“学”“做”有机融合,在“学”的基础上,抓住“做”这个关键,以支部为引领、党员争先锋,助推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强学习,争做创卫的“领跑者”。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中来,各支部召开辖区创卫工作动员会,强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细化制定落实创卫的具体方案,党支部、党小组、党员覆盖到每个整治角落,以党员带动群众;明确职责分工,对责任片区的环境卫生开展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在创卫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出身份,带头实干,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出表率。

  勤联动,争做创卫的“维护者”。为积极做好创卫工作,新坝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党员责任区,对党员创卫实行定岗定责,通过广播、宣传图版、海报等,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宣传创卫的重大意义和推进措施,不断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动员引导广大群众转变生活习惯,积极支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重引领,争做创卫的“践行者”。各支部以每月固定学习日为载体,将环卫整治与“网格化管理”结合,全面排查环境卫生,迅速开展集中整治,组织开展以镇村党员干部、群众党员为主体的环卫整治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从最难打扫、最难整治的区域入手,让党员成为群众的标杆,进而有效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实现全民参与目标。

标签:新坝镇;党员;创卫管理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