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现场督查浒苔防控工作
2018-06-08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6月6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在海州湾海域现场察看浒苔情况,检查浒苔防控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联防联控,及时做好浒苔绿潮监视监测和拦截处置,不断提升我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副市长吴海云陪同。

  在实地查看并听取近期我市浒苔绿潮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方伟对全市近期浒苔防治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当前正值浒苔防控的关键期和决胜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时刻保持警惕。持续强化动态监视监测,实时掌握浒苔绿潮发展动态。加强县市联动配合,真正发挥联防联控作用,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海上作业安全。加强浒苔资源化利用,通过与科研单位合作,能够让浒苔“变废为宝”。加强浒苔防控研究,制定更加有力有效的防控机制和措施。

  据了解,自5月份以来,全市严格贯彻落实省政府浒苔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在省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认真落实“1+1+10+100”工作机制,明确市县两级任务分工和防治举措,以省级浒苔打捞处置综合平台为母船,配齐执法船,组建了一支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应急队伍。同时强化浒苔立体化动态监视监测,实时掌握浒苔发展动态,有效地保障了浒苔“一经发现、立即打捞”。监测显示,我市管辖海域尤其是近岸海域未发现大规模浒苔,浒苔发生区域主要集中在领海界线以外海域。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捞浒苔8500余包,湿重1300余吨。(杨慧)

标签:浒苔;监测;防控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