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创新“三位一体”服务机制助力营商环境高质发展
2018-06-08 12: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金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金龙)今年以来,灌南县创新建立以“编制一张服务清单、作出一份庄重承诺、实行一纸督查问效”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县直部门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稳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实现“没有与服务企业无关的部门、没有与服务企业无关的人员”目标。

  首先是服务事项清单化。县直105个部门和园区紧扣自身职能,编制服务企业事项清单,清单含基本职能事项2039项、主动跟进事项378项、公共服务事项153项。

  其次是庄重承诺公开化。推选50个部门“一把手”通过县电视台向社会作出公开服务承诺,现场签订部门服务企业承诺书。105个部门和园区的公开承诺和服务事项已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灌南日报》同步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再者是督查问效指标化。围绕服务清单内容,设置月度、季度、年度3大类11个积分制考核指标,由企业打分,月度列出正面事项评价和负面事项评价,季度列出社会测评、满意率、中性评价、申报事项等,年终列出部门服务企业积分,对得分低的进行预警,直至约谈,切实保障服务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实施到位。

标签:灌南县;三位一体;营商环境;高质发展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