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检查灌云县河长制及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2018-06-07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先后考察灌云县叮当河、小潮河等地,对灌云县饮用水源保护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在灌云县叮当河畔,方伟详细听取了灌云县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汇报,对灌云县集中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饮用水安全是关系环境民生的重要问题,要切实加强水源地的保护,做好河道沿线污染源治理,不断加大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力度;要严要求、高标准、统一推进集中供水管网建设,保证城乡居民饮用水质量安全;要把应急水源基地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事项来抓,加速推进伊云湖备用水源建设进度,保障居民用水无忧。方伟还考察了叮当河涵洞工程,他指出,随着夏收夏种的到来,农业用水量将大幅增加,要加强调控,确保农业生产用水。

  在小潮河,方伟听取了灌云县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情况。看到昔日淤积的小潮河经过疏浚整治摇身变为潮河湾风景区,他高兴地说,小潮河的变化是推进河长制、改善水环境成效的最直接体现。方伟强调,要不折不扣地推动河长制落实到位,以县区为主,以严打态势有效治理河湖“三乱”,大力推进河道综合整治,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污水集中处理、沿河畜禽养殖污染源处置等各项工作,以河长制的落地生根换来碧波清流,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治水带来的环境改善红利。(李慧)

标签:灌云县;潮河;饮用水源保护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