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设立微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2018-05-25 12: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一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一丁)为切实增强交通整治效果,进一步提高交通违法人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23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创新设立微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充分利用自身办公资源,在岗亭内及时对交通违法行为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第一天,就有30余名交通违法驾驶人接受了安全警示教育,收效明显。

  针对交通违法当事人的不同违法行为,交警大队组织编辑了涉及酒驾、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教育视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震慑力大,做到了有的放矢。

  为增强警示教育效果,民警带领交通违法行为人体验了安全带模拟器,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增加大家对交通安全法规的理解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

  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对预防交通事故起到了很好的宣传警示作用。交通违法行为人及群众纷纷表示,警示教育视频让人触目惊心,感到自身交通安全意识亟待提高,之前对交警执法的不理解,甚至抵触情绪,实属不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