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连云港查扣偷捕渔船及浮子筏近百艘
2018-05-25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记者昨天从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自我市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通过海上查扣,港口突击检查的形式,目前共查扣偷捕渔船及浮子筏共98艘,有力保护了伏休的顺利进行。

  记者下午在赣榆区柘汪港的一个码头看到,部分被查获的浮子筏已经被执法船拖到岸边,通过吊车,将这批浮子筏调运到岸上的集中停靠点。据了解,浮子筏因其制作工艺简单、操作方便、投资少、回报高等特点,近年来大受沿海渔民青睐。进入伏休期以来,浮子筏非法捕捞不仅严重破坏了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而且浮子筏在救生设备、通讯设备、筏身质量等方面均存在安全隐患和严重缺陷,一旦发生意外,不能得到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也是我市海洋执法查扣的重点对象。

  “目前我市已经查获违规渔船以及涉渔浮子筏98艘,其中涉渔浮子筏63艘,今天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查扣的浮子筏统一移交到赣榆的集中停靠点,下一步我们将依照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市政府的相关伏季休渔文件,对涉渔浮子筏依法予以没收拆解。”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导科科长王毅告诉记者。

  进入伏休期以来,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加强与公安、边防等部门的配合,加强渔港管理,掌控一线监管对象的实时动态,强化渔港河渔船停泊点的执法监管河安全管理。对各类市场、水产品经营户进行宣传,严禁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浮子筏、绝户网等生产销售行为,确保伏休顺利进行。

  “在下一步执法过程中,我们将会继续加大对违规生产偷捕渔船以及涉渔浮子筏的查扣力度,对违规出海的渔船和浮子筏依法予以查扣。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的渔民朋友,要依法遵守我市的伏季休渔制度,不要去顶风作案,冒险出海,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我市的渔业资源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毅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李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