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住建局众志成城全力“创卫攻坚”
2018-05-24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云港市灌云住建局自创卫以来,胸怀大局,不辱使命,积极履行责任担当,咬定目标,历经坎坷,跨障碍、越难关,忘我苦干,惜时如金,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身创卫热潮,誓在在创卫工作中“挑大梁”当先锋,用汗水凝聚创卫真情,用使命与担当诠释了创卫工作的铮铮誓言。

  坚定必胜信心,创卫态度旗帜鲜明。住建系统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卫”号召,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县创卫办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困难面前脚下踩,矛盾问题迎难上,高昂斗志,信心满满,创卫各项工作推进有声有色。

  营造舆论氛围,创卫宣传强劲发力。在县城区主干道指示牌、路名牌等显要位置发布创卫宣传标语,在公共自行车站台、银行、宾馆的LED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和视频画面,持续营造全民参与“创卫”工作浓烈的宣传氛围,创卫宣传深入人心。

  加大日常管理,市容市貌焕然一新。重点加强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违规停放、广告、店牌等专项整治。按照“全面管理,重点突破,不留死角”的要求,始终加大对菜场、超市、商业城、沿街门面等人流密集场所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秩序的常态治理,市容市貌环境长抓常新,日新月异。

  攻坚卫生保洁,城区路面清爽宜人。全面加大道路清扫保洁日常管理力度,对城区繁华路段实行重点管理。积极抓好生活垃圾清运管理,针对春夏季节垃圾量大的实际情况,适时合理调度车辆与人员,增加清运次数和延长垃圾清运时间,县城区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城区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

  打造景观工程,城市绿化提档升级。重点实施绿化整治专项行动,清理市民公园、人民路树围、盐河东侧东门绿化带、振兴路两侧损毁绿化,铺设百年广场草坪,在城区主干道、盐河公园、王圩绿岛等区段新植花草苗木25万株。城在景中,人在绿中,处处感受到树绿、草青、花红的绿色环境。

  办好惠民实事,新建公厕方便市民。严格按照城区公厕管理规范要求,城区公厕实行统一管理,分片划点,责任落实到人。城区所有公厕实行一日一清刷,重点地段一天两清刷,城区公厕的扩展延伸,群众如厕难这一民生问题画上历史句号。

  创新渣土管理,道路抛撒规范管理。与特巡警大队联合执法,加强建筑垃圾道路抛撒管理。加快渣土运输“三化”实施进程。渣土运输管实行公司化运营,相继成立了2家渣土运输公司,道路抛撒得到有效治理,一条条宽阔洁净的道路见证了城市的繁华。

  坚持全面整治,市政维修不留死角。对县城市政公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路面、桥面、窨井盖、管线、管道、路灯等破损现象,都能在第一时间维修到位。5加2,白加黑,披星戴月,废寝忘食,哪里有破损的市政环境,市政维修就跟到哪里,确保公共设施完好运行。

  突出共建共创,小区创卫获得好评。全面开展住宅小区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和环境整治综合行动,重点清理僵尸车,解决乱堆乱放、违规搭建、散养家禽等问题,努力构建“全民动手、人人参与、共建创卫”的良好格局,通过创卫行动,小区秩序好了,环境好了,新的变化更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目标在前,重任在肩。住建人将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合力“创卫”攻坚,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创卫工作攻坚战、决胜战。(王龙喜)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