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洪门街道以组织力建设促村社高质发展
2018-05-24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雨轩 刘宇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雨轩 刘宇翔)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着力从党支部、村社班子、干部队伍、干部作风等4个层面强化组织力建设,激发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基层高质发展。

  首先是建强村社党支部。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工作优秀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压实党委(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的三位一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加强社区“大党委”建设,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摸排工作,重点指导建设非公企业党群示范基地。

  其次是建强村社两委班子。以村社两委班子建设为重点,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水平,着力提升执行政策、攻坚克难、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基层旧改棚改、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再者是建强村社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综合素养。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村级民主管理、村务财务管理等培训,规范村级工作规范化流程。新发展党员实行“考试+评价”办法,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突出党风监督员作用,促进村级“三资”平台规范化建设。

  他们还严抓村社干部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的行为坚决说不,一律严肃处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倡导清廉家风、清明党风、清淳民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努力打造遵规守纪的模范村社、守土尽责的坚强班子、担当作为的过硬队伍,树立廉洁务实形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