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双创”工作推进座谈会
2018-05-24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贾新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贾新新) 22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双创”工作推进座谈会。孙爱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迅速组织开展“补短争先攻坚月”活动,紧盯9大类26个具体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排细排明责任清单,分门别类落实推进,分阶段整改解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确保“双创”工作圆满完成。区领导许思文、邵长亮、宫平、欧伟、徐健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创文工作、国家卫生城市长效巩固及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

  据悉,自4月28日全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乡环境大提升推进会召开以来,区创文办第一时间落实会议要求,第一时间抽调精兵良将组建队伍,明确责任,建立信息联络机制,第一时间集中精力督查整改,集聚力量,攻坚克难,常态化推进联动共创工作。下一阶段,创文办将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创建素质,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及时督查发现问题,形成各司其职、共建共创的整体合力,继续抓好氛围提升、问题整改、志愿服务等工作,突出推进六大文明示范提升工程。

  就“创卫”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针对专家暗访及双月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时排查交办、逐项督促整改,持续巩固,同时,开展示范点打造,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因地制宜,调整创卫长效管理职责,以创卫成果的长效管理为文明城市创建夯实基础。

  在听取相关部门“双创”工作情况汇报后,孙爱华充分肯定了全区“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以全市最高分顺利通过验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中,以全市最高分通过提名测试;在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中,顶住基础弱、差距大、标准高的巨大压力,迎难而上、奋力攻坚,一举拿下了本来认为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双创”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就当前和下一步“双创”工作,孙爱华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双创”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求实求效。要瞄准目标,持续发力,主攻薄弱环节,抓好关键问题,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整治一片、巩固一片,创建一项、巩固一项。各分管领导、主创单位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工作无死角。创建办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检查通报创建情况,持续推动创建工作。

  孙爱华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全面开展“补短争先攻坚月”活动,围绕城郊结合部、各类市场、“六小”行业、废品收购点、重点地块等9大类26个具体问题,紧扣任务清单,对标挂图作战,逐条逐项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夯实支撑。同时,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充分利用多种渠道,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创建。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引导,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人,积极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三争四保”奋斗目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