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大妈上石棚山游玩突然晕倒 多方搜寻救援及时
2018-05-24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5月23日下午3时40分,年过六旬的孙女士爬上石棚山游玩,突然晕厥。接到报警的连云港市急救中心救援人员和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多方搜寻,最终锁定老人位置,成功救下老人。

  5月23日下午3时40分,连云港市急救中心接到小莹(化名)的求助电话,称其60多岁的母亲和她爬石棚山时突然晕倒,需要紧急救治,市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生立即赶往事发地点。

  一路上,急救人员和小莹一直保持联络,但他们很快发现,小莹对地形的描述很不清楚。“我们在电话里告诉她在原地等待,担心她不熟悉地形,会再次迷路引发更大的危险。”急救医生说。

  急救车到达山脚后,急救人员沿着崎岖的山路走了一段,却未发现小莹及其母亲。此时民警也赶到了。急救医生和民警在电话里与小莹多次沟通,确认她和母亲的具体方位后开始搜山。山路崎岖,草木丰茂,救援人员一直无法确认老人的具体方位。特别是急救人员,都随身携带急救器械和急救箱,每个人都累得汗流浃背,有人在搜寻过程中还被树枝划伤了手臂。

  为了尽快救人,救援人员分成两组向山上搜寻。经过约1小时的努力,一组救援人员最终找到了小莹及其母亲孙女士,急救医生立刻对孙女士进行了初步检查,在做了紧急处理后,救援人员将孙女士抬上担架,小心下山。

  据救援人员介绍,老人随后被送往最近的一家医院救治。当天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由于救援及时,孙女士已经脱险。小莹表示,母亲平时很少进行爬山等体育锻炼,当天可能是运动量太大导致身体不适晕倒。

  据市急救中心的张医生介绍,近来,我市老年人爬山频发险情,因此老人爬山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老人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体质选择爬山路线,路线不宜太难,山峰不宜过高。爬山前应先做热身,然后根据呼吸频率逐渐加大强度,速度不应过快。

  其次,老年人爬山应选择人多的路线,避开悬崖峭壁和布满荆棘的小路,不要钻那些没人走的山林。

  另外,老年人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准备常用药,以备急用。(梁洪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