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锦屏镇规范党员档案管理推动农村党建稳步提升
2018-05-23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玉灿 韩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玉灿 韩吉)为强化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员作用充分发挥,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着手档案收集、制度建设、开发利用,促进党员档案建档规范化、管理制度化、服务效能化,对农村党建工作的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抓材料汇总,促进建档规范化。从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耐心细致的党员干部担任专职档案管理员,协同纪检、组织、大学生村官做好1231名党员信息采集,规范65名村干部档案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安排精干力量,对党员档案进行集中收集、集中归档,按专室保管、专橱存放、专盒整理、专人管理标准,对现有村干部、党员档案重新归类整理,初步实现档案建好、管好、用好的目标。

  抓建章立制,促进管理制度化。建立党员档案管理查借阅、转递保密、材料收集等制度,严格执行“四不查”“四不借”等管理规定。规范档案更新、维护、查阅等工作流程,严把档案查阅关,档案查询必须组织办和分管领导同意,严格登记后才能进行查阅,坚决做到查阅有记载、转递有回执、管理有薄册,杜绝档案管理工作的不规范行为。

  抓开发利用,促进人才选拔透明化。镇党委安排监察部门按照“凡进必审”要求,对进档干部档案进行专项审核,做到进档材料齐全、真实,重要信息记载准确,杜绝“整容”档案入库。定期对村干部档案进行分析研判,实现上下信息互通、线索共享,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分类建立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实绩档案,利用专项督查、日常督查、定向督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干部实绩,并作为干部能上能下、兑现奖惩、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