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仅用10小时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2018-05-23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吕立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吕立成)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下口边防派出所仅用10小时,快速破获一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于当天将被盗车辆追回,后经工作带破其他盗窃案件2起。

  2018年5月14日,下口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青口镇环保局附近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调取附近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在当天11时50分许,有一名青年男子鬼鬼祟祟的来到案发现场,在四处观望一阵后,便迅速将受害人的电动三轮车推至旁边的小巷子里,随后逃离现场。

  “经工作,我们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作案时刻意躲避周边的监控,很有可能是个惯偷,后来我们将监控抓捕到的嫌疑人截图进行比对排查,很快锁定了盗窃前科人员李某。”办案民警朱振峰说道。“李某自2011年至今,曾先后五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我们对他的活动轨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判,发现李某当天并没有回家,而是去了青口的一家网吧上网。确定李某的行踪后,我们马上赶到网吧将其一举抓获。”

  李某到案后,很快交代了其销赃地点,民警随即于当晚将被盗电动三轮车追回。据李某供述,因为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多次,他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谋生的工作,只能靠着小偷小摸维持生计。当天他将受害人的电动三轮车推至旁边小巷,接通电源后将车辆骑走,并很快以150元卖掉。在民警的深挖之下,李某还交代了其分别于5月12日、5月8日前后,在青口镇后陈庄、青口镇莱迪广场各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