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去年23个项目投资均超亿元
2018-05-2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并对2018年农业龙头企业培育、产业联合体建设、结对帮扶产业富民工作、组织推荐农业企业上市、推进农业创业创新工作、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建设、一二三产融合示范点及农产品加工统计工作等重点农业产业化工作进行了布置。

  23个项目投资均超亿元

  2017年,我市认真贯彻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强化龙头企业带动,规范提升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建设水平,发展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一村一品一店”,鼓励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积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业产业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去年,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全市共有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23个,总投资均超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4个。海福特一期项目、江苏品品鲜食用菌、如意情生物科技、中澳肉牛等新建项目已经投产,牧原生猪养殖加工等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全市农业龙头企业稳定发展,龙头企业培育进程加快,农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

  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龙头企业计划,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在180余家市级龙头企业中挑选出一批优秀企业参加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申报,争取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数量在全省排名前移。

  利用我市六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争取新增1-2个;组织申报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争取新增5个以上。同时组织市级“一村一品”认定,配合信息中心搞好“一村一品一店”认定工作。

  此外,加快加工集中区建设,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围绕优质稻麦、设施蔬菜、食用菌、花卉苗木、特色林果、海淡水产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和农业新型业态,拓展农业多功能,延伸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业整体效益。

  探索农村三产融合机制

  今年,我市将积极探索农村一二三产融合机制,开展一二三产融合特色示范乡镇创建活动,建设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典型样板,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形成一批一二三产融合的特色产业集群。围绕我市六大特色优势产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充分利用农业展会等平台,宣传连云港,推介连云港,全力做好产业链招商这篇文章。

  此外,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双带”作用,不断加强村企结对帮扶,继续推进产业富民。在目前19个村企结对帮扶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帮扶范围和内容,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企业参与村企结对帮扶活动。(李国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