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人民路5、6号地块公示期7天 签约率96%
2018-05-23 09: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讯 5月15日,连云港人民路片区二期(5、6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评估结果公示,公示416户,公示期7天。截至5月21日晚11时56分,已签约398户,签约率高达96%。据悉,通常情况下,主城区一个地块的征收能在公示期7天期满后的30天内超过签约率90%,对下一步群众搬迁、房屋拆除、清理净地都能提前序时启动。

  海州区于今年启动“三区两城”和两大攻坚选行动,即3年内完成500亿投资,3年内棚改500万平方米净地。今年,海州区下达的1号征收决定为玉龙社区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该地块涉及100余户居民。2号征收决定为人民路片区二期(5、6号)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515户居民。

  海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人民路二期工程棚户区改造指挥部指挥长王建明介绍,本次征收海州区秉承“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所有的征收政策、征收标准、征收程序、评估明细以及问题处理等全部向社会公开,给群众交出一本“干净账”“明白账”。

  王建明表示,以征收户杨大爷来说,原本是86平方米的单位房改房,这次拆迁的价格为每平方米8060元。再加上附属物、签约奖励等,平均下来的房屋补偿价格基本和周边商品房价格一致。“这样的利民政策,极大鼓舞被征收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得征收工作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王建明说。

  自5月15日公示以来,海州区派干部、街道全体班子及各社区党员干部近百人,全部深入一线入户。班子全体成员包括区派干部全部编入小组,全部参与入户,全程参与签约。

  “我们社区有对征收姐妹花魏春香、魏春燕。公示期7天内,魏春香的7组公示32户,签约31户,签约率97%;魏春燕的12组,公示31户,签约31户,签约率100%。”浦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云祥介绍。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各征收户情况不同,公示初期,受政策利好影响,签约的较多。后期想要征收户签约,就要找到那把签约的“钥匙”,打开征收户的“心锁”,周云祥表示。

  在前期普遍广泛宣传政策基础上,浦西街道结合被征收户家庭实际,针对不同情况的被征收户,各工作组在宣传上“因户施策”“精准宣传”。“400余户的群众,数千的人口,一户就是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祖孙三代的大家庭,每户的问题多的几十,少的十几。有的问题是政策上的,有的问题是生活上的。”王建明介绍,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征收宣传依靠的不仅是“5+2”“白+黑”和照本宣科式的解读,依靠的是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的“换位态度”,是沟通讲解有情有理的“情怀温度”。(杨锐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