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家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在连云港市挂牌成立
2018-05-22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谭晓平 吴旭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谭晓平 吴旭晖)今天上午,连云港市公安局挂牌成立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打击环食药犯罪工作,市公安局公布举报电话,凡发现可疑线索可以拔打以下电话:110,0518-81861131。今后,港城警方有了一支专门打击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的队伍。这也是全省首个设区市公安机关第一家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

  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等违法犯罪。近年来,港城警方着力解决严重影响公共安全、危害群众健康、扰乱市场秩序的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问题,将其作为为民除害、保民安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常抓不懈。港城警方查处环食药犯罪的案件数、打击处理数逐年成倍上升。据了解,去年以来,连云港市共立案侦查环境、食品、药品案件2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0名,其中破获公安部督办环食药犯罪案件3起、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7起,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介绍,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主要职责为,掌握全市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犯罪活动规律并拟定预防、打击对策措施;指导、协调全市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犯罪案件侦办;直接组织、侦办上级交办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案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行政执法监管和区域性生态环境及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今后,港城警方将认真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环境、食品、药品等重点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坚持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把优势警力用在集中打击危害程度严重、涉及面广的环境污染及食品药品犯罪上,着力打击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群众反响强烈、带有行业“潜规则”性质的破坏环境资源及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力量侦办一批精品案件,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斩链条,力争开辟一个战场、干净一个领域,侦破一个大案、震慑一批犯罪,不断推动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建设“美丽连云港”作出积极贡献,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保驾护航。图为揭牌仪式。陈耕 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