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隔一月重返场 民警巧计擒盗贼
2018-05-22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玉龙 吴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玉龙 吴冲)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郁洲派出所民警在我市万达广场内抓获了一名顺手牵羊盗窃手机的违法人员郑某(女,24岁)。目前,郑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18年4月1日上午10时许,在万达广场一楼某游乐场做收银工作的王小姐上班后,随手将自己的手机放在了收银台上然后像往常一样忙碌着,11时许,王小姐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不见了,找了一圈实在找不到后,王小姐选择了报警,民警通过调阅监控发现是一名年轻女子偷走了王小姐的手机,但是由于监控清晰度不高的原因无法锁定嫌疑人,通过进一步调阅游乐场监控轨迹分析,民警注意到嫌疑人在游乐场前台办理了充值型会员卡,随即果断安排游乐场工作人员查找当时办会员卡的人员信息,但是由于会员卡没有严格的按照实名制进行登记,人员信息模糊不全,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这时民警转变思路,推测嫌疑人办理了充值型会员卡就会再次回来继续消费,联系游乐场工作人员冻结嫌疑人办理的那张会员卡,如果嫌疑人再次消费的时候会显示卡被冻结,到收银台办理解封的时候,就是将嫌疑人抓获的时机。

  5月19日上午11时许,时隔一个多月的嫌疑人果然再次来到该游乐场消费并到收银台询问充值卡被冻结的情况,收银台工作人员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选择了报警,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后,嫌疑人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对盗窃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当天看到手机放在收银台上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盗走手机的违法事实。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