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重拳整肃工程招投标市场乱象 提出八项整治措施
2018-05-22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昨天,从连云港市城建局获悉,连云港对立案查实的市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绿化工程施工项目、玉带河污水排口整治工程施工项目涉及的6家投标企业串通投标行为,以及世纪凤凰城项目桩基工程建设单位应招未招行为,分别依照建设法规公开予以处罚,并责成涉案单位限期整改。通过重拳整肃工程招投标市场乱象,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推进地方建筑业健康发展。

  “当前,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主要存在三大乱象:借牌挂靠情况普遍存在、招标代理机构管理混乱、隐形招标公告情况严重,打破了招投标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市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乱象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形成滋生腐败的“温床”。为此,市城建局近期出台《关于加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提出八项整治措施,旨在彻底肃清招投标市场乱象。“这八项措施分别是全面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加大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力度、规范招标文件(公告)发布渠道、规范公告和招标文件的编制审查、严格开标评标现场的监管、规范投诉处理程序、加强标后评估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有效监管合力。”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规定,从现在起,凡列入连云港市公共交易目录的建设工程项目必须按照目录要求,在“江苏省建设工程招标网”上发布信息、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所内开展交易活动。

  由招投标监管、建筑市场管理、质量监督、安全监督、监察执法等部门形成信息共享和联动工作机制。对于查出的问题,除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外,视情节轻重,直至移送纪检监察或者司法部门处理。(杨锐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