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与徐州等7市成立旅游联盟 市民享同等旅游优惠
2018-05-21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只要手持一张旅游联盟年卡,你就可以畅游包括连云港在内的7个城市主要景点(区)。这可不是梦想,即将成为现实。在“5·19中国旅游日”山东分会场(临沂)主题活动现场,连云港与临沂、徐州、淄博、枣庄等7个城市正式成立“七市同城”旅游联盟,除了七市市民将享受同等旅游消费优惠外,联盟还将积极争取推出更惠民的政策,采取“七市同城旅游一卡通”等措施,为七市市民开展旅游休闲活动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连云港、徐州、淄博、枣庄、济宁、日照、临沂七市地理位置相近、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历史人文厚重,其中许多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具有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和良好的合作潜力。

  当前,七市共有近5000万人口,具备较强的散客、自驾游客源优势。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换、合作共赢,由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发起,徐州市旅游局、连云港市旅游局、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参与的非营利性的旅游合作交流组织“七市同城”旅游联盟应运而生。

  据悉,“七市同城”旅游联盟旨在发挥旅游行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政府引导和行业参与,强化旅游产品、服务、安全及旅游技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旅游业对各联盟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贡献,优化全域旅游发展环境,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美好生活的向往。

  联盟活动的第一阶段将通过七城市旅游主管部门动员部署,发动各自辖区内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积极参与,针对其他六市市民推出享受本市市民待遇的旅游优惠政策,如:景区大门票打折,星级酒店餐饮、客房打折等;第二阶段将由七城市联合推出惠民长效机制,拟策划推出“七市旅游联盟一卡通”,便于七市市民在七市范围内开展旅游休闲活动。(侍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