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后气温显著下降 18日起港城最高气温降至25℃以下
2018-05-17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讯 昨天的雷雨大风,让很多人惊吓不已,不过相比周边城市,港城又被厚爱了。雷雨大风将一扫前几日的闷热,未来一段时间,高温下降明显。

  从13日开始,港城高温上涨尤为迅速明显,持续三天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15日,全市除了赣榆区以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达33℃以上。相比港城,江苏南方城市要热得多,不少城市已经跨过了35℃高温线,这场席卷中国东部多数城市的高温,主要还是得益于副热带高压的撑腰。高温来得如此早,无论从突破时间还是高温强度,这都是一次较为罕见的事情。

  高温、高湿下,天气活动也较为剧烈,15日中午以后,部分地区出现了热对流天气,东海的青湖镇出现了21.8毫米的降水。16日上午开始,气象部门更是多次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两次发布雷暴预警信息。

  今天中午前后,雷暴大风天气开始影响我市,全城乌云压境,狂风四起。气象监测信息显示,截至16日13时30分,我市出现雷雨大风天气,32个自动气象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10级以上的有市区太平庄(24.9m/s)、雷达站(25.3m/s)、东海救115舰(25.3m/s)、车牛岛(28.1m/s),最大高公岛风力达11级(30.8m/s)。

  强对流天气危害大,但是来得快,去得也快。15时41分,市气象台解除了雷暴橙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降雨后气温会明显下降,18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降至25℃以下,回归春天的正常状态。(袁春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