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书包落在公交站台 的哥多方查找还失主
2018-05-16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近日,市民李先生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孙子的书包丢在了公交站台,好在被出租车司机滕辉发现,他多方查找并将书包送到李先生手中。

  当日下午3时许,市民李先生在市眼科医院门口等候9路车时,因上车匆忙将小孙子的书包落在了公交站台,等到发现时已经到家。

  恰巧出租车驾驶员滕辉驾车经过公交站台发现了丢失的书包,他立即追赶拦住前面的9路车送包,但李先生乘坐的不是那辆车,最终没有找到失主。情急之下,滕辉拨打110报警。刚好失主李先生也求助110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就在李先生还四处联系焦急万分时,他的手机响了,接通后对方表示自己是一名司机,询问其是否掉了一只书包。原来,滕辉捡到书包后,看到书包里一本本子上标有解放路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学生信息,便通过拨打110与失主联系上。在确定书包是李先生遗失后,他立即赶往解放路小学附近还包。

  拿回书包的李先生感动不已,当场一定要酬谢滕辉,可对方说什么都不要,说那是应该做的。李先生问其姓名、单位,他都笑而未答。有心的李先生看到车上的阳光出租车标志和驾驶员公示牌,才了解到该驾驶员是阳光出租车公司的员工。

  第二天上午,李先生写了感谢信并把书写“美的阳光”四个大字的书法作品送到了出租车公司。

  李先生说,“虽然这名的哥做好事不留名保持‘低调’,但我觉得公司和社会对这种好人好事要‘高调’表扬。”(记者 王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