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岛周边海域勘查启动 涉及海域面积近3万亩
2018-05-16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我市前三岛海域海水优质,含有丰富的有机物和营养盐,盛产优质海产品。为了更好地开展前三岛海域养殖,将更多的优质海产品端上市民的餐桌,近日,连云区前三岛乡组织开展前三岛海域勘查工作,涉及海域面积近3万亩。

  前三岛,是指位于我市东北方黄海上的平山岛、达山岛、车牛山岛这三组岛礁的总称。因三岛鼎足而立,形成一体,且在我市前沿,故称“前三岛”。前三岛离陆地30海里左右,是江苏省唯一的海珍品基地,是南北方鲍鱼、海参的分界线,也是海州湾渔场的核心,是我市传统的捕捞和海水养殖海域。

  据介绍,为加强前三岛周边养殖海域管理,解决前三岛区域养殖方式粗放、经营分散、矛盾常发等问题,近日,前三岛乡委托淮海工学院海洋学院对前三岛周边海域进行勘验调查,重点勘查水文条件、水质情况、生物资源状况等,为下一步海域使用提供科学系统的基础数据。勘查设置网状布点约20个,涉及海域面积近3万亩。通过现场勘查和科学论证,将对前三岛周边海域环境及资源状况进行全面了解,为下一步前三岛乡科学规划和使用海域提供依据,让市民餐桌上有更多的优质海产品。(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