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两大汽车站启用新式"防酒驾"检测仪
2018-05-16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一种高可靠、高精度、呼吸式酒精检测仪5月10日起在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和苏欣快客站正式投入使用,为进一步抓好公路客运班线司机的“防酒驾”源头管理,杜绝酒后上岗、杜绝“酒驾”,提供了技防保障。

  据悉,这种形似“电警棍”的酒精检测仪,与旧式口含检测仪有很大不同,被检测者只需对着“电警棍”头部长吹一口气,安装在手柄部的电子显示屏便秒显汉字“无酒”或0mg至100mg的酒精含量数值。这种酒精检测仪既安全卫生又精准,操作也不复杂,驾驶员仅需吹口气,只要酒精检测数值不超过20mg,都属正常,超过这个数值的便会显示“酒驾”和“醉驾”。车站报班员将根据检测的结果,当场决定该驾驶员是否上岗或停班。

  据新浦汽车总站安保科科长郭磊介绍,它的核心部件采用新型高科技微变氧化物半导体,可以准确探测气体酒精含量,且不受烟味、可乐、咖啡等非酒精类气体的干扰。(王文 周承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