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赴连云港市高新区调研
2018-05-0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昨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到高新区调研。他强调,高新区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进一步抬高目标追求,加速项目集聚,狠抓改革创新,提升服务功能,始终保持一流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闯将。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来到大陆汽车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察看了智能制造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的优势产品、技术创新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勉励企业树立更高追求,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担当,按照“亲清”要求,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真正当好“店小二”,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项雪龙深入南大连云港高新技术研究院、南工大连云港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南理工连云港研究院,详细了解平台载体建设、产学研项目合作、人才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对各研究院对我市科技创新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研究院充分尊重经济发展规律和阶段性特征,依托各自人才、技术、信息等突出优势,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和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政产学研合作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更好助推地方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项雪龙还考察了连云港市大数据中心项目、申马智慧物流科技园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以及龙威中科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应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雪龙听取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高新区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行动快、决心大,工作推进有力,精神状态饱满,市委对高新区下一阶段发展充满期待、寄予厚望。他指出,高新区是连云港未来的产业高地、创新高地和发展高地。要顺应以科技为引领的时代发展特征,进一步提高目标追求,敢闯敢拼、创新创造、奋发有为,闯出一条路子、创出一片天地,争当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闯将。

  项雪龙强调,高质量项目、高水平投入是高新区发展的生命。要加快项目集聚速度,提高产业发展质量与层次。始终把狠抓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服务意识,把现有优势企业迅速做大做强。要聚焦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确立清晰的路径和目标,强攻突破招商引资,真正形成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和特色发展优势。要狠抓改革创新,全力建好科创服务平台,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更大力度激发创业创新的动力与活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加大产业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城市建设品质品位,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高端人才、创新要素集聚创造更优、更美、更文明的城市环境。

  项雪龙强调,高新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认真践行“四实四干”要求,有志气、有勇气、有朝气,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好环境、实现更好发展。要狠抓党的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一支专业素质优、干事能力强、百姓认可度高、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孙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