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乱倒建筑垃圾 连云港一建筑公司被处罚一万元
2018-04-26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讯 春季,随着各大型项目的开工,连云港市区建筑工地也遍地开花。一些施工单位为图省事,竟将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随意倾倒。这不,连云区的一家建筑工程公司为图“方便”,将几车的建筑垃圾随意倾倒,经群众举报、执法人员核查后,城管部门对其开出了一万元的行政处罚罚单,并责令当事人限期清除所倒垃圾。

  “你好,在宿城街道某交叉路口西南侧有渣土车正在乱倒建筑垃圾,你们快来管管。”4月14日上午,连云区城管局渣土办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经查访,确认该处建筑垃圾系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擅自倾倒。执法人员在现场收集了证据照片,丈量了倾倒的建筑垃圾总量,并对公司负责人制作了案件询问笔录和现场勘验笔录。经过执法人员进行相关法律宣传教育,该公司负责人承认违法事实并保证下不为例。

  “从垃圾的数量和堆放状况来看,足足有35立方米,应该是有人故意倾倒造成。这种行为属随意倾倒、抛洒、堆放建筑垃圾行为。”该区城管局渣土办负责人表示,针对该公司乱倒建筑垃圾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中第七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对于这种行为,应立即责令改正,同时城管部门已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决定,并责令限期清除完所倒垃圾。

  据悉,渣土车趁夜间乱倒建筑垃圾的情况时有发生。一些偷倒车辆因其流动性大、倾倒时间短、时段特殊,给城管部门日常监管带来较大难度。下一步,连云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源头把控、日常定点巡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控制和严厉打击辖区违法乱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同时也呼吁有关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和个人要自觉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城市环境。(张晶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