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县人大精准扶贫帮助解决问题21件
2018-04-25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馨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胡馨月)“家里今年种了多少亩田?养了几头猪?身体怎么样,还能吃得消吗?”这是近日,灌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邓玫玫到贫困户封以彩家中开展扶贫走访活动时的场景。

  精准扶贫、精准脱困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要求。今年以来,灌南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动员机关全体人员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制定具体措施,排出时间表,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扶贫任务,让该县在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户不落、一人不漏。

  机关全体同志共分为两组,分别在夏苏明主任和邓玫玫副主任的带领下,到结对的低收入农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实际困难和亟需帮助解决的问题。同时,勉励他们要抓住精准扶贫机遇,树立阳光心态,乐观面对生活。回来后,又根据走访调查出的实际情况,及时梳理出相关问题,再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帮助低收入户解决问题,激发贫困户致富积极性,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致富。

  连日来,灌南县人大已深入开展扶贫入户走访20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21件,另有50余件正在推进中,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果,防止脱贫群众返贫,又让新增的低收入农户树立了致富信心。

  “今后,我们将瞄准扶贫对象,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关注困难群体,高效推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落实,确保共同脱贫致富,让全县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灌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夏苏明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