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在连云港揭牌
2018-04-25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在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揭牌。巡回法庭将对接“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采取巡回审判方式,重点审理连云港市连云区、徐圩新区涉“一带一路”民商事纠纷,为涉诉当事人提供更直接、便利、高效的诉讼服务。

  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设立的“一带一路”巡回法庭,将妥善审理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高铁高速公路网、花果山机场、内河集装箱海河联运网等重点工程所涉案件;严惩各类危害港区正常生产作业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以及涉及重大项目建设的侵占、贪污、渎职等职务犯罪;加强与上海海事法院的沟通协作,完善涉港口、船舶等案件的立案、保全、委托执行等工作机制;妥善审理中欧班列、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组织(连云港)物流园等亚欧跨境运输所涉国际大宗商品贸易、仓储物流、多式联运等纠纷,协调“一带一路”沿线沿海相关法院,推进建立“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司法合作机制。(史卫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