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已建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110家
2018-04-25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目前连云港具有卫生行政部门预防接种资质认证的预防接种门诊有116家,其中投入使用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有110家。

  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目前,我市0-6岁儿童常规接种疫苗有11种,可预防12种传染病。通过预防接种,全市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连续多年保持在较高水平,全市疫苗相关传染病发病率持续保持在较低水平,近年来,继续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麻疹、百日咳、乙脑、流脑、甲肝等疫苗针对性传染病发病数大幅度减少。

  为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门诊设置和建设,我市在规范化门诊建设的基础上,加强数字化和信息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目前,全市共有预防接种门诊116家,其中投入使用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有110家,覆盖率为94.8%;已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接种单位有109家,覆盖率达94%;全市安装冷链监测预警信息系统的接种单位有110家,覆盖率达94.8%。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接种疫苗时,应选择正规的具有资质的预防接种门诊,同时查看接种门诊公示的接种医生是否有相应资质,即具备医师资格证、上岗证。市民可登录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首页“预防接种之家”,查询我市全部预防接种单位的名称、电话、地址、服务范围、开诊时间等信息。或通过育苗通APP,直接查看宝宝的预防接种信息记录,了解疫苗知识、疾病知识、预防接种知识和办事指南等相关内容。(赵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