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升温之旅 “五一”前后连云港最高气温接近30℃
2018-04-2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上周末一场轻盈的雨水降临港城,浸润了春天里的桃红柳绿,降雨过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天气稍显寒凉,但“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与初夏的雨水相比,春天的雨别有意境,更重要的是,不会拖拖拉拉,昨日已经很识趣地“点到为止”。同时,一场雨水给我们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接下来,“升温的火车”就要出发了,一直到“五一”节前,我市都是晴好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前日我市迎来了一场“透雨”。监测显示,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市区,达到了31.9毫米。昨日白天由于没有阳光送暖,气温有所降低。根据监测,昨日10时30分,我市实况气温15℃左右,与前日同比降温幅度7℃~8℃,不知道大伙儿是否穿少了呢?

  好在冷空气来去匆匆,而且在一场雨水过后,港城的春天也愈发美丽。而接下来,雨水停止“打扰”,好天气成主旋律。 据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一周天气”来看,本周冷空气势力偏弱,气温逐步回升,平均气温正常,最高气温28℃~29℃,最低气温8℃~9℃。本周基本都以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也会从周三开始慢慢回升。

  根据预测,一直到“五一”前我市都是晴好天气。现在已经进入4月下旬,本周末开始就要“五一”小长假,可是“五一”假期适合出行吗?大规模的降雨会波及这个期待已久的小长假吗?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预报,在4月22日冷空气结束之后,副热带高压可能强势一把,在“五一”假期前北抬;但“五一”过后,可能还会有一次、也可能是2018年上半年最后一次深度南下的冷空气。“五一”天气究竟如何,还看副热带高压北抬多少,也要看5.2冷空气南下的具体时间。

  昨日,从中长期预报来看,“五一”小长假,我市可能会有雨水,且气温不低,最高气温预计达到28℃左右,也就是说可能会是比较湿热的天气。不过,大伙儿都知道的,春姑娘说翻脸就翻脸,也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阴转多云到晴,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19℃~20℃。(记者 赵梦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