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三项举措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2018-04-20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洋)连云港市赣榆区坚持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作为监督重点,坚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变被动监督为主动出击,挺纪在前、动辄则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首先是通过明察暗访,强化日常监管。联合区委巡查组、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组成5个专项检查组,突出重点问题、重点领域,进行检查、抽查。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大数据比对等多种方式,严查超标准公务接待、乱发津补贴、变通票据违规消费、变换花样收送节礼、违规私车公养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18个、涉及19人。

  其次是通过追究问责,强化责任落实。紧盯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纪律要求是否从严从紧,深挖细查,优先查处“四风”问题。对作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部门,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顶风而上的严肃查处,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成为硬约束。

  再者是通过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对“四风”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同时,通过区纪检监察网、“赣榆纪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截至目前,已印发通报5期,涉及16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