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刻被乱涂乱画垃圾遍地……涂白虎山景区需加强管理
2018-04-17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近日,有读者致电本报称,白虎山景区脏乱差现象突出,不仅影响景区美观,更影响了连云港市的旅游形象。

  市民李先生反映,白虎山是海州八景“虎峰夕照”的处所,位于海州城南。白虎山虽不甚高,但靠近州城,登临方便,所以游人甚众。从唐代至清代,历朝都有人在山上刻石留名,形成了一处有价值的小碑林,其中尤以宋代张叔夜题名碑更为后世所珍重,那是因为张叔夜和梁山泊英雄的覆灭有着直接的关系,足以让游客驻足观赏。上周末,李先生带孩子前往白虎山景区游玩,他和孩子沿着碧霞寺西边的山路上山,很快来到了小石棚景点。李先生说,由于时间过久,小石棚碑刻上面的红漆都脱落了,小石棚洞内的环境更是脏乱差。李先生说,张叔夜登高碑刻与北面几处石刻被不文明的市民用黑色颜料进行了喷涂,西边的山坡面壁上也被人用蓝色颜料喷涂了内容不一的文字,偌大的字体呈蓝色十分抢眼。

  接到李先生反映后,记者近日前往景区实地调查。在小石棚景点,记者看到,小石棚三个大字,因为原来的红漆脱落,看起来已十分模糊。北面碑刻文字灰暗,很难识别。小石棚洞内地面卫生很差,地面上随处可见破碎的啤酒瓶、饮料瓶及废纸等垃圾。记者上至半山腰,山体东端分布着三四处碑刻,让人不悦的是,每块碑刻上面都被人为喷涂了黑色颜料,碑文被覆盖,有碍观瞻。西边的山坡上被人涂上了五六处内容不一的文字,石面满是凌乱的文字,显得极不雅观。记者还看到,由于山路两侧缺少垃圾桶等设施,游客把饮料瓶、卫生纸巾等垃圾随手丢弃在路边草丛中。

  当日下午,记者把白虎山景区存在问题的情况,反映给了海州区绿化二处有关人士。该处马主任说,目前白虎山景区不是国家级风景区,不在旅游局管理范围,白虎山景区的产权属于朐阳办事处,前几年,区里计划建设白虎山公园,后来由于诸多客观原因,至今未有落实。由于山顶的海州建党纪念亭当初是由海州区建设部门建设的,于是纪念亭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由该处负责管理,白虎山其他景点的卫生平时由绿化部门代管。马主任表示,他们会立即安排人员打扫景区内的垃圾,同时对碑刻上面的喷涂进行清除。(陈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