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洪门街道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2018-04-17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宇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宇翔)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洪门街道突出城郊特色,立足城郊优势,以提升社区服务能力为导向,以搭建活动载体平台为抓手,创新离退休干部特色工作,不断提升基层非建制性党组织工作水平。

  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洪门街道主动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中找准社区工作切入点,按照“一方隶属、多重管理”要求,通过摸实情明需求、组架构搭班子,强化洪门社区非建制性党支部建设。鼓励基层村、社区党委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离退休党支部作用发挥,通过各渠道争取专项资金,组织文艺演出、关怀慰问等特色活动,提升基层党委服务能力,为加强非建制性党建工作打下基础。

  打造洪门老年说唱团品牌。洪门老年说唱团是以说唱形式,宣扬先进人物、家庭美德、核心价值观的社会组织。目前,说唱团在册成员42人,长期参与活动20余人,每周定期开展2场活动,自编自唱的《洪门新气象》、《四季歌》、《梦圆海州湾》等曲目得到群众一致好评。离退休干部通过参与说唱团,将自身擅长的书法、美术、朗诵等形式结合进去,宣传城市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宣传等多方面内容,今年以来已开展说唱宣传、书画展示等文艺活动30余场。

  聘请离退休干部作为党风监督员。为深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促进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洪门社区聘请2位离退休干部作为社区党风监督员。他们通过参与社区每月“百姓堂议事会”、“固定学习日”活动,监督社区日常管理,提出潜在作风问题,推进社区效能建设。今年以来,2名党风监督员共提出10余条建议意见,均得到落实。

  多渠道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支部与洪门老年说唱团、梦翔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的交流,不断加大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覆盖面,增大影响力,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建水平;在原有洪门社区乐龄生活馆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合新庄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和洪门村为民服务中心,促进载体作用发挥,推动离退休干部活动区域辖区全覆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